热点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联手中国炭黑工业航母深度融合产学研创新平台
2018/04/09 17:47:32     (访问量:)

201849日青岛科技大学橡塑材料与工程重点实验室在江西景德镇黑猫集团总部举行2018年度产学研交流会,重点实验室主任辛振祥带领专家团队一行四人与黑猫炭黑公司总经理魏明及各分公司主要领导就橡胶工业重要的补强原料炭黑与白炭黑未来的发展方向及合作内容进行深入交流。为适应橡胶工业未来绿色环保等新的发展方向,紧抓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契机,黑猫公司不断寻求新材料新工艺引领世界橡胶工业补强材料新的发展方向。

黑猫炭黑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实力最强规模最大的炭黑生产企业,自公司上市以来已在中国布局了八个生产基地和一个青岛研究中心,沿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也将很快在海外布局新的生产基地。在与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及重点实验室长达六年的长期合作中,公司的人才队伍平台建设新产品开发等方面已有了长足的发展,具备了很强的国际竞争力,近期公司拟在青岛中德生态园区投资建设国际一流标准的研发中心。与此同时,黑猫炭黑正在积极准备建设国家级工程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等。在此次交流会议期间,青岛科技大学橡塑重点实验室与黑猫炭黑公司签署2018年度四项合作研究项目,其中一项是为博士后启动课题,青岛科技大学陈琪博士将成为第一位进站博士后,在未来研发工作中新型特种纳米绿色补强材料将成为未来研发的重要方向。

COPYRIGHT 2009 青岛科技大学 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