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高院学生姚翔捐赠千万元助力母校发展 橡塑重点实验室被冠名“麒祥楼”
2016/09/18 00:00:00     (访问量:)

9月13日下午,麒祥集团捐赠暨“麒祥楼”冠名揭牌仪式在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行。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马连湘,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韦殿华,捐赠人高院2003届毕业生、麒祥集团董事长姚翔等出席仪式。马连湘与姚翔共同为“麒祥楼”揭牌,并向姚翔颁发了捐赠证书和“热心教育、公益楷模”纪念盘。韦殿华与姚翔签订了《麒祥集团捐赠协议书》,并代表学校接受了麒祥集团的捐赠。同时,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辛振祥,高分子学院书记王雷,院长宗成中,副书记孙洪广参加了捐赠仪式。

马连湘在捐赠仪式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以及全校3万余名师生员工感谢麒祥集团给予学校的帮助。姚翔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一名科大人,能够为母校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感到由衷的高兴。经过11年的砥砺前行,麒祥集团已发展成为具有核心技术与研发实力的集团化公司,并受到橡胶界的广泛好评。

附:捐赠人简介

姚翔,青岛科技大学2000届橡胶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2003届高分子材料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生,现任麒祥集团董事长,优秀青年企业家。姚翔校友于2005年在上海创立了麒祥集团,并创建了麒祥的核心文化与经营理念。在他的带领下,麒祥集团已由初创时的单一贸易型企业发展成为具有核心技术与研发实力的集团化公司,销售额以每年50%以上的速度高速增长。近年来,麒祥集团先后获得“上海古猗园经济城发展一等奖”、“最佳企业奖”,“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事业单位”等荣誉称号。集团引领研发的新产品均以绿色环保、高效节能为基本原则,实现了环保价值与商业价值的有机统一,受到橡胶界的广泛好评。同时,集团还积极履行社会公益责任,主动向灾区捐款,关心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切实帮助有困难的校友和学生渡过难关,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和企业形象。

COPYRIGHT 2009 青岛科技大学 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