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橡胶资源化与循环利用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方向>>橡胶资源化与循环利用
橡胶资源化与循环利用

本研究方向着重研究橡塑材料资源化循环利用技术、橡塑材料环境友好加工技术和智能化技术等。最大程度地提高生产效率、节约能源和资源,实现环境友好型加工制造。

该研究方向开发了可循环利用的热塑性弹性体制备工程化技术,包括完全预分散-动态硫化制备热塑性硫化弹性体制备技术、热塑性弹性体高温动态硫化技术工艺技术研究、热塑性弹性体成型装备研究等;开发了废旧橡胶的资源化应用技术,如低温裂解裂化技术和密闭式、连续型生产工艺,实现了废橡胶裂解的连续化和裂解过程无污染;使橡胶资源得以循环利用;与中胶橡胶资源再生有限公司签订3180万合作项目,从发展低炭经济和节能环保角度出发,研发再生橡胶生产的新工艺方法,完成了废旧橡胶资源化循环利用关键技术与全自动成套装备(万吨/年级生产线)开发,并在中胶橡胶资源再生有限公司建设的示范产业园区内进行调试应用示范推广,2015年获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COPYRIGHT 2009 青岛科技大学 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