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橡塑材料先进成型技术加工与应用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方向>>橡塑材料先进成型技术加工与应用
橡塑材料先进成型技术加工与应用

本研究方向着重研究橡塑材料的成型加工新理念、新方法、橡塑新材料及助剂的科学应用、成型加工过程中材料结构与性能控制、橡塑制品材料设计与制品结构设计等。其中代表性的工作有橡胶混炼和硫化新技术、高性能轮胎设计与制造技术基础、橡胶制品成型新技术、现代橡胶配方设计系统、塑料材料的工程化技术等。本方向致力于以先进的成形加工技术,制造出与设计目标相符的高性能橡胶与塑料产品。

国家973计划“高性能轮胎橡胶材料制备科学与关键技术”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计划项目由北京化工大学牵头,青岛科技大学橡塑加工团队作为核心成员承担主要任务。项目的研究在橡胶复合材料多层次多尺度结构描述,复杂网络结构与材料滚动阻力,抗湿滑性能和摩擦损耗性能间的非线性关系,应用过程对橡胶复合材料微观结构的影响等重大基础科学与技术问题的研究上获得重要突破,取得一批国际一流的基础研究成果,为我国高性能轮胎材料产业技术水平的快速提升提供强力支撑,加快我国轮胎工业和合成橡胶工业走向国际一流的步伐。

COPYRIGHT 2009 青岛科技大学 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