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第四届中国橡胶基础研究研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
2009/12/10 00:00:00     (访问量:)

2009年12月5日-6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橡胶基础研究研讨会在北京化工大学召开。我校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赵树高教授带领该重点实验室 17位橡胶领域的青年学者参会,其中赵树高教授为特邀报告,华静副教授和贺爱华副教授为青年论坛报告。我校科技处处长宗成中教授、机电学院林广义教授等也参加了会议并应邀做报告。本次会议由北京化工大学先进弹性体材料研究中心承办。来自清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四川大学、沈阳化工学院、农业部天然橡胶加工重点实验室、青岛大学、扬州大学、海南大学以及多家从事国防装备研究的专业研究机构等二十多所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的120多位从事橡胶领域研究的学者和专家参加了这次会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材料与工程部有机高分子材料处马劲处长参加了会议并作了专题报告和总结性发言。会议为我国从事橡胶材料与工程基础研究的学者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报告人介绍了各自在橡胶基础研究方面的最新工作进展、新思路及对橡胶基础研究上的一些思考,并就“橡胶基础研究的未来方向、如何深化,如何提高该领域在整个高分子研究中的学术影响力”进行了热烈研讨。我校参会代表从会议中学到很多新东西,结识了很多橡胶界的知名学者。尤其是通过参观北京化工大学先进弹性体材料研究中心,看到他们在橡胶基础研究中的成果,感觉到了我们的差距,觉得肩上的担子很重,青年学者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努力工作,让青岛科技大学的橡胶专业特色继续发扬光大。

会议决定,第五届中国橡胶基础研究研讨会由我校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并于2010年10月在青岛召开。

COPYRIGHT 2009 青岛科技大学 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