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合成橡胶发明100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2010/01/20 00:00:00     (访问量:)

在合成橡胶诞生100周年之际,世界最大的合成橡胶生产商之一——德国朗盛集团于2009年9月12日在德国科隆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全球首个“世界橡胶日”盛大纪念活动。来自18个国家的400多位产业界、科技界及德国政府部门的代表汇聚一堂,共同庆祝合成橡胶百岁生日,并展望合成橡胶下一个100年的创新趋势和灿烂前景。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赵树高教授、副主任邱桂学教授应邀参加了庆祝活动以及同时举行的橡胶科学研讨会。会议期间,朗盛集团董事会主席A.C.Heitmann博士、董事会成员W.Breuers博士、朗盛工业橡胶部总裁G. Weymans博士等朗盛公司负责人分别会见了两位教授。

1909年,德国化学家弗里茨 霍夫曼(Fritz Hofmann)第一次在实验室里成功地合成出橡胶,并于同年9月12日获得了世界上第一个合成橡胶——甲基橡胶生产专利,为此后的合成橡胶发展奠定了基础。霍夫曼当时任职的公司,就是今天的特殊化学品集团朗盛的前身。为纪念霍夫曼的伟大发明以及合成橡胶为人类社会进步所做贡献,朗盛申请并创立了“世界橡胶日”— 每年的9月12日。

在庆祝仪式上,朗盛集团董事会主席Heitmann博士说,Hofmann的重大发明为朗盛的部分核心业务奠定了基础。如今,朗盛仍在延续着他的发明,因为今天的大量产品都源于这项发明。合成橡胶用途广泛,柔韧性强,几乎没有哪类材料能与它媲美。如果没有这项发明,人类就不可能享受自由灵活的生活和各种环境友好型技术。

COPYRIGHT 2009 青岛科技大学 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