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马连湘校长率团出席“朗盛中国橡胶日”
2010/07/05 00:00:00     (访问量:)

2010年6月28-29日,德国朗盛集团举办的橡胶技术研讨会“中国橡胶日” 在澳门君悦大酒店隆重召开,这是继2009年9月在科隆举办的以纪念合成橡胶发明一百周年为主题的第一届大型研讨会之后的第二届“朗盛橡胶日”。来自全球各地橡胶工业及其有关领域的企业和科研院所负责人、技术专家、商贸及媒体人士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届研讨会,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马连湘教授、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赵树高教授、副主任邱桂学教授、办公室主任史新妍副教授等8位师生应邀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马连湘校长应邀作了名为“橡胶变革力”的大会主题报告,并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大会报告之后的小组主题讨论。

马校长的报告分四个部分分别介绍了我校橡胶工程专业60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成果与工业界的合作交流等各方面总体概况与发展,并在小组讨论中针对主持人的提问,详细介绍了我校橡胶专业人才培养的有效措施,以及与朗盛公司的合作为例,向来宾介绍了我校橡胶领域与企业合作进行的科研和技术开发工作。马校长的报告与小组讨论中的发言给与会的中外来宾非常深刻的印象,不少之前不了解青岛科技大学的新闻媒体人士纷纷采访马校长,对于这所培养了中国橡胶届60%的工程师的高等学府有了新的了解。与会的校友对于母校的名字在两天的会议中被中外专家多次提到,感到无比的兴奋和自豪,纷纷表示,以更加努力的工作来回报母校。

COPYRIGHT 2009 青岛科技大学 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