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美国AIMBE院士文学军教授应邀来重点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2016/07/05 00:00:00     (访问量:)

报告题目: Polymer Materials for Biomedical Research and Biomedical Devices

报告人:Xuejun Wen(文学军)教授—美国AIMBE院士

时 间:2016年7月5号(周二)下午15:00

地 点:四方校区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401报告厅

报告摘要:通过模拟自然界材料(骨和珠贝)的结构特征,在理解结构-特性关系的基础上,首次设计合成了结构清楚的(well-defined nanostructured)有机无机杂化硅网络材料,并应用于骨组织工程。相比较于传统的聚合物型或者生物陶瓷类生物材料,此材料的机械性能更好满足骨组织工程对材料的基本要求,也是第一次把生物活性材料的机械性能提高到接近天然骨的水平。该材料生物相容,生物可降解,并具有良好的生物活性,可以在模拟体液(simulated body fluid)里形成片状 (plate-like)羟基磷灰石(hydroxyapatite)。同时,这个材料展示了良好的细胞亲和性(cell adhesion),并增强间叶干细胞(MSCs)的骨组织分化(osteogenic differentiation)。 本研究的合成的材料丰富了人工合成骨组织工程材料库,并预示了人工合成工程材料将来在骨组织领域的真正大规模应用。

COPYRIGHT 2009 青岛科技大学 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