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北京化工大学卢咏来教授应邀到重点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2017/07/18 09:26:14     (访问量:)

应橡塑重点实验室的邀请,7月16号(周日)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先进弹性体材料研究中心主任卢咏来教授,为高分子学院的师生作了《面向高性能轮胎的橡胶纳米复合材料》的学术报告。卢咏来教授围绕“橡胶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这一主题,讲解了橡胶材料在国民经济、国防军工、航天科技等方面重要需求,阐明了橡胶是继石油、铁矿、有色金属之后的第四大战略资源;同时讲解了近几年有关橡胶基础科学研究中的新概念、新原理、新模型、新方法、新材料等几方面科学内容。卢咏来教授的学术报告通俗易懂,又富有很深学术启迪,受到了与会师生的热烈欢迎。


卢咏来教授简介

卢咏来 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化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先进弹性体材料研究中心主任. 主要研究方向:橡胶纳米复合材料;导热功能弹性体复合材料;极端条件用硅橡胶材料与柔性高分子防水材料等方向。承担国家973计划课题、国防973专题、国家86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北京科技项目、北京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际合作项目十多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8项,参编外文专著4部,国际先进水平成果鉴定1项,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与二等奖等11项。



COPYRIGHT 2009 青岛科技大学 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