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高分子化学与物理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队伍>>高分子化学与物理>>正文
宋建晖
2017/05/09 10:44:02     (访问量:)

导师姓名

宋建晖

性别

出生年月

1980-11

职称

副教授

学历(学位)

研究生(博士)

所属院系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导师类别

硕士生导师

行政职务

招生专业

高分子化学与物理

研究方向

高聚物结构与性能;高分子物理;计算机模拟

联系方式

13012955776

个人简历(包括近期科研项目)

学习研究经历、主要研究方向,取得主要成果、完成及承担的主要科研项目等。(300字左右)

 

个人研究工作主要围绕先进高分子材料的结构与性能开展研究,研究对象具体包括橡塑弹性体、嵌段共聚物、蛋白及多肽生物高分子等。重点研究如何从聚合物微观相结构出发,运用理论预测、计算模拟以及实验表征三种科学手段,深入研究高性能聚合物材料结构与性能之间的相互关系,从分子水平上阐明微观结构形成的物理机制,为高性能聚合物材料的开发设计提供理论依据和科学指导。研究内容主要包括:聚合物基纳米复合材料的结构与性能、橡塑材料的微观结构与微纳性能、嵌段共聚物自组装以及生物高分子相互作用与功能。已在PLoS Comput. Biol., J. Phys. Chem. BJ. Chem. Phys.Curr. Opin. Struct. Biol., Biophys. J.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文章十余篇。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

COPYRIGHT 2009 青岛科技大学 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