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高分子化学与物理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队伍>>高分子化学与物理>>正文
王存国
2017/05/09 11:14:04     (访问量:)
师姓名
王存国
性别
年龄
47
职称
副教授
学历(学位)
博士后(博士)
所属院系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导师类别
硕士生导师
行政职务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密校区办主任
招生专业
高分子化学与物理、高分子材料工程、材料化学与物理、物理化学等专业
研究方向
电动汽车用大容量聚合物锂(镁)(离子)电池、锂/硫(硅)电池、耐高温全固态动力电池、可控层数石墨烯及类石墨烯等新型电极材料、耐高(低)温电池特种电解液;纳米硅及复合材料;新型导电橡胶(塑料)及导电高分子复合材料;3D打印高分子材料及粘合剂;多功能可降解生物高分子材料;新型绿色杀菌消毒剂及土壤原位修复技术;功能高分子分子设计、反应动力学与电化学模拟及应用量子化学研究;量子智能(储能)材料等。
联系方式
13969669915;cgwang789@qq.com
个人简历(包括近期科研项目)
1989年:在东北师范大学化学系获化学教育学士学位;毕业后留校工作。
1997年:在东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获物理化学专业硕士学位;部分理论化学计算内容在吉林大学理论化学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完成。
2000年:在东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获无机化学专业博士学位;部分锂电池组装与测试内容在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完成。
2001-2002年:在以色列Bar-Ilan University化学系电化学组师从国际著名电化学家、以色列国电化学会主席、以色列先进电化学加速器国家实验室主任Doron Aurbach教授做博士后研究。
2002年6月被青岛科技大学引进,9月晋职副教授;12月聘为校内教授。
2005-2011年:兼任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党支部书记。
2010年:在韩国东国大学、韩国国立全北大学做访问学者和客座教授。
2011-2012年:在美国伍斯特理工学院和麻省理工学院做访问学者。
2012年6月:聘为龙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
2012年9月:聘为山东新宇生物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兼研发总监。
2013年12月:荣获山东省潍坊市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
2014年:聘为高密市高端专家人才、高密市高新技术开发区中外合作先进电池联合研发中心主任。
2015年:聘为青岛巴特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兼研发总监。
2015年12月:兼任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密校区办主任。
作为我国早期从事聚合物/金属锂二次电池的研究者之一,从1989年始,同东北师范大学原校长王荣顺教授领导的课题组成员一起,在国内率先研制出首枚钮扣式聚并苯/金属锂二次电池,在国际上率先应用量子化学理论计算方法研究了聚乙炔掺杂金属Li、Na、K、FeCl 4-、SO 3等电子给体和授体后聚乙炔掺杂导电性能的各向异性,2000年诺贝尔奖得主A. Heeger教授在论文审稿时对研究结果给予高度肯定;先后参加完成了国家“七五”、“八五”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两项,吉林省计委(发改委)“九五” 攻关项目一项和五项吉林省科委(科技厅)项目,取得两项国家级和六项省级鉴定成果;荣获长春第四届发明与新技术展览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获全国第六届发明展览银牌奖一项,获吉林省教委(教育厅)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
在青岛科技大学先后完成山东省科技厅科技项目一项、山东省教育厅中外合作交流项目一项、教育部项目一项。目前承担国家外专局中外合作项目二项,山东省潍坊市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项目一项,企业横向项目三项。在国际及国内学术杂志上,发表论文70余篇,SCI收录50余篇;在韩国举办的多功能材料与功能国际会议上聘为大会分会场主席,所作报告荣获大会优秀学术报告奖。在青岛科技大学,独立指导硕士研究生20余人,其中荣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1人,荣获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1人,荣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基金2人;与韩国国立全北大学、韩国东国大学、美国罗彻斯特大学、美国麻省大学、美国伍斯特理工学院、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等国外高校联合培养研究生12人。合编《高分子凝聚态物理及进展》及《高分子凝聚态物理学》二部、现主编《简明高分子化学》一部,为《化工科技》杂志编委会委员。

COPYRIGHT 2009 青岛科技大学 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