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高分子化学与物理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队伍>>高分子化学与物理>>正文
华静
2017/05/09 11:15:10     (访问量:)
导师姓名
华静
性别
出生年月
1972.12
职称
教授
学历(学位)
博士
所属院系
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导师类别
硕导
行政职务
招生专业
高分子化学与物理、高分子材料加工
研究方向
高分子合成、结构与性能研究
联系方式
Email: Huajing72@qust.edu.cn;tel:0532-84022926
个人简历(包括近期科研项目)
2003 年 3月获浙江大学理学博士学位。2003 年4月- 2005年6月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博士后,2008 年8月- 2009 年3 月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访问学者。
主讲高分子材料专业基础课“高分子化学”;合讲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课“高分子化学进展”“高分子化学与物理改性”。
主要研究方向为:高分子材料的合成、结构与性能,功能高分子材料及分子化学工程。近年来,研究工作突出高分子合成及橡胶工程研究特色,围绕本领域关键性、基础性课题积极开展创新性研究,主要研究为:双烯烃橡胶的合成(高乙烯基聚丁二烯、稀土异戊橡胶、稀土顺丁橡胶等的结构设计):包括催化剂制备、聚合物结构控制、结构的测试表征、加工流变性、物理力学以及应用硫化配方的研究;另外,橡胶的功能化研究:有机无机杂化材料的制备和性能研究。
近几年承担的主要项目: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钼催化配位聚合“原位复合”ATRP制备部分支化1,2-PB;(批准号:50473030)、钼系高乙烯基聚丁二烯橡胶的支化改性(批准号:50603009)”、山东省自然科学项目“接枝高乙烯基聚丁二烯的结构设计与性能研究(ZR2011EL008)”以及中国石化总部、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北化院燕山分院)、齐鲁橡胶厂合作项目多项。在国内外专业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已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SCI收录10余篇。获得四项发明专利。

COPYRIGHT 2009 青岛科技大学 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