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高分子化学与物理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队伍>>高分子化学与物理>>正文
刘晨光
2017/05/09 11:17:25     (访问量:)

刘晨光,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96-2000,吉林大学化学系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00-2005,吉林大学化学院麦克德尔米德实验室攻读博士学位,获理学博士学位;2005.7迄今,在青岛科技大学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从事科研教学工作。

主讲课程:高分子化学(本科)、现代分析技术及应用(本科)、近代分析测试及应用(研究生)。

主要研究方向:烯烃共聚弹性体合成及应用;烯烃卤化改性及应用;生物高分子合成与改性。近年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SCI收录近10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六项。

近五年承担重大承担项目: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丁烯共聚弹性体的合成,2011-2013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用于肿瘤放射治疗的医用无纺布的制备及其生物物理性能的研究,2010-2012

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新型Ziegler-Natta/粘土复合催化剂的设计及其原位聚合制备聚丙烯/粘土纳米复合材料,2008-2010

4.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高等规聚丁烯-1的合成关键技术开发机产业化示范,2012-2014

5.国家863计划:丁烯-1的反应挤出聚合及聚丁烯-1热塑性弹性体的合成,2006-2008

COPYRIGHT 2009 青岛科技大学 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