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分析测试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测试中心>>分析测试中心简介
高分子材料分析测试中心简介

    高分子材料分析测试中心隶属于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在高分子物理实验室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分析测试中心是集研究、分析、检测于一体的专业化实验室,现有透射电子显微镜(JEM 2100)、扫描电子显微镜(JSM 7500)、原子力显微镜、气相色谱仪、调制差示扫描量热仪(DSC)、动态热机分析仪(DMA)、热重分析仪(TG)、橡胶加工分析仪(RPA2000)、凝胶渗透色谱仪(GPC)、傅立叶转换红外光谱仪(FTIR)、激光光散射仪(MALLS)、光学显微镜、核磁共振交联密度仪、Haake和Brabender转矩流变仪、毛细管流变仪以及凝胶渗透色谱—激光光散射联用系统、热失重—傅里叶红外联用系统等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分析仪器50余台套,价值约6000万元,可为高分子及相关领域的分析测试工作提供高水平的技术支持。

    本中心是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本学院师生的教学、科研的重要基地。其主要任务(1)承担国家科技攻关课题、重大工程项目的分析测试工作;(2)开展分析测试应用研究,开拓分析测试新方法、新技术;(3)承担校内外相关本、专科生和研究生的毕业论文实验测试工作;(4)承接全国企业事业单位的分析测试工作,为其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持。

    联系电话:0532-84022773

COPYRIGHT 2009 青岛科技大学 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