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校长马连湘一行访问美国阿克隆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9/10/28 00:00:00     (访问量:)

校长马连湘一行访问美国阿克隆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马连湘教授、副校长刘光烨教授、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赵树高教授、高分子学院院长辛振祥教授、高校软控总裁高彦臣和国际贸易合作部部长魏学亮等一行6人于2009年10月16日访问了世界上著名的美国阿克隆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受到了院长程正迪教授及全院教授们的热烈欢迎与热情接待。橡胶科学与工程是该学院的特色研究方向之一,具有世界一流的学术团队与科学研究条件,学术成就卓著。在美国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该学院每位教授的科研经费年平均达43万美元以上,培养了一批世界著名橡胶领域的科学家。访问期间,我校访问团考察了该学院所属各有关教学与科研试验室,并与13位美国教授就各自不同的研究方向进行了学术交流与座谈,双方就世界橡胶科技前沿问题以及橡胶工业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在介绍学院总体情况时,程院长强调建设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学院是阿克隆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发展方向与目标,同时明确表示愿与我校加强合作与交流,推动两校高分子学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不断进步。

马校长表示,通过这次访问与交流,我校高分子学科要积极学习阿克隆大学先进的办学理念和措施,实现两校密切的合作与交流,促进我校高分学科的健康发展。

COPYRIGHT 2009 青岛科技大学 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