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重点实验室与Alpha公司达成合作协议
2009/11/05 00:00:00     (访问量:)

青岛科技大学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暨山东省重点实验室主任赵树高教授陪同校长马连湘教授、副校长刘光烨教授及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辛振祥教授、高校软控股份公司总裁高彦臣和国际贸易合作部部长魏学亮等于2009年10月15日访问了世界著名的橡胶加工分析仪器生产商Alpha公司总部,受到Alpha公司总裁、Alpha母公司Dynisco集团副总裁Clark先生、Alpha中国区总经理张泽华先生等Alpha员工的欢迎。马校长一行在Clark先生等陪同下参观考察了Alpha生产现场,并与公司各位负责人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与座谈。随后举行了我校与Alpha公司合作协议签字仪式,赵树高教授与Clark总裁在协议书上签字,马校长一行以及Alpha公司其他主要负责人出席了签字仪式。

Alpha公司座落于世界橡胶科学研究及技术研发的重要基地美国阿克隆(Akron)市,是世界顶级的橡胶加工分析仪器生产商。我校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暨山东省重点实验室一年多来与阿尔法(Alpha)公司进行了反复酝酿与商谈,最终达成了共建橡胶测试示范实验室的合作协议。根据商定的协议,Alpha公司将在重点实验室新实验楼设置示范实验室,室内将免费放置Alpha公司主打产品橡胶硫化仪、门尼粘度仪、毛细管流变仪以及炭黑分散度测定仪等国际顶级测试仪器,并负责这些议器以及重点实验室此前购置的Alpha橡胶加工分析仪(RPA)的维护和软件升级;重点实验室将提供放置这些仪器的必要条件,并利用这些仪器进行科研、教学以及橡胶测试技术的示范推广工作。Alpha合作实验室的建立不仅有利于提升橡塑材料与工程重点实验室的检测水平,改善我校橡胶工程领域的科研条件,同时也为我校节省了一部分设备开支。

COPYRIGHT 2009 青岛科技大学 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