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与德国朗盛集团“橡胶卓越合作伙伴”协议和丁基橡胶合作研究协议在北京签字
2011/12/06 00:00:00     (访问量:)

2011年12月1日,青岛科技大学与德国朗盛集团在北京国贸大酒店分别签署了“橡胶卓越合作伙伴”(Rubber Excellence Partnership)协议和丁基橡胶合作研究协议。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高青、朗盛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Dr. Werner Breuers、朗盛大中华区总裁Dr.Martin Kraemer、朗盛集团工业橡胶部全球总裁Dr.Guenther Weymans、朗盛集团丁基橡胶部全球总裁Dr. Ron Commander、朗盛集团顺丁橡胶部全球总裁Dr. Joachim Grub、朗盛集团丁基橡胶部全球研发副总裁郭湘瑶博士、朗盛集团工业橡胶部全球研发副总裁 Dr.Kiersch、德国橡胶研究所所长Prof. Dr. Giese、青岛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处副处长王灏、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赵树高教授以及副主任邱桂学教授和办公室主任史新妍博士等中德双方近百位来宾出席了签字仪式。

根据青岛科技大学与朗盛集团“橡胶卓越合作伙伴”(Rubber Excellence Partnership)协议,青岛科技大学、朗盛集团和德国橡胶研究所三方共同组成的学术委员会负责从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学科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中选拔优秀者纳入合作培养计划,这些学生将得到朗盛、德国橡胶研究所和青岛科大三方联合培养,其中最优秀者将得到全额资助前往德国朗盛实验室和德国橡胶研究所实习或从事课题研究。借此他们不仅可以获得在全球最大、最具创新力的合成橡胶制造企业工作的宝贵经验,同时还将对朗盛的企业文化与领先技术有深入的了解。

根据青岛科技大学与朗盛集团签订的科技合作协议,朗盛丁基橡胶部将依托我校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研发平台和我校橡胶学科教授们的专业经验,合作开展丁基橡胶改性与应用技术基础研究。这是朗盛丁基橡胶部首次与我校开展科技合作,为今后的全面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另外,鉴于朗盛工业橡胶部全球总裁卫国涛博士(Dr.Guenther Weymans)对于促进和实施朗盛和我校科技合作作出的突出贡献,经校长批准,青岛科技大学聘请卫国涛博士为荣誉教授。在两个合作协议签字仪式结束后,举行了荣誉教授授予仪式,高青书记向卫国涛博士颁发了青岛科技大学荣誉教授证书。在荣誉教授称号授予仪式上,卫国涛博士十分激动地表示,能够获得如此崇高的荣誉并成为青岛科技大学的一员,是他个人和朗盛的荣幸,他一定万分珍视这一荣誉,努力为促进双方的合作做出更作贡献。

COPYRIGHT 2009 青岛科技大学 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