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朗盛向青岛科技大学捐赠转矩流变仪
2012/08/15 00:00:00     (访问量:)

8月15日下午两点,全球领先的特殊化学品供应商LANXESS集团向青岛科技大学大学捐赠RM-200C转矩流变仪启动仪式在青岛科技大学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行。参与捐赠仪式的代表有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高青、副校长李庆领、朗盛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Dr. Werner Breuers、朗盛BTR全球研发总裁Dr. Sharon Guo、朗盛BTR大中华区业务总监Michael Rocke、朗盛TRP青岛高性能橡胶研发中心总监程宝家博士、朗盛青岛莱茵化学总经理Emily Fang、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赵树高教授、高分子学院总支书记丛海燕教授、高分子学院副院长邱桂学教授以及朗盛集团和青岛科技大学的工作人员等。捐赠仪式在友好轻松的气氛中进行。

朗盛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柏蔚宁博士解读了LANXESS-QUST合作的非凡意义,指出自2008年双方共同建立的朗盛青岛高性能橡胶研发中心始,到2011与朗盛集团丁基橡胶部的科研合作都取得了成功。此次捐赠的仪器代表着混炼方面的新技术,模拟并优化了一系列橡胶混炼密炼参数,在提高分散及混炼性能,分析橡胶的可加工及硫化性能、挤出性能方面都有新的优势,也希望能在青岛科技大学今后的教学研究中发挥重要作用。朗盛方面将加大对科学研究的投入,愿与青岛科技大学的师生合作来实现这一目标。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高青代表校方发言,对朗盛的捐赠表达了感谢,并指出朗盛集团与青岛科技大学一直保持着良好持久的合作关系,相信在已有的基础上会结出硕果 。特别是2009年青科大牵手德国朗盛公司开展全面科技合作以来,双方已连续合作多个科研项目并联合培养硕博士研究生13人、2011年签订“橡胶卓越合作伙伴”协议,双方的合作达到了更高的层次。高青书记指出青岛科技大学非常珍视这项合作,双方的合作已在人才培养方面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同时感谢朗盛为双方的合作付出的努力,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成为省市乃至中德合作的典范。表示青岛科技大学将为双方的合作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为加强中德科技文化交流作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2009 青岛科技大学 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