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泰山学术论坛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题暨第七届青岛国际橡塑技术论坛在青岛召开
2013/11/21 00:00:00     (访问量:)

11月15-16日,“泰山学术论坛—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题”暨“第七届青岛国际橡塑技术论坛”在青岛海尔洲际酒店阶梯报告厅隆重召开。泰山学术论坛是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系列化高端学术交流活动,本次会议是泰山学术论坛的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题,由青岛科技大学承办,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负责筹办和具体组织实施,会议主题为先进高分子材料及成型加工。青岛国际橡塑技术论坛是我校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的国际性年会,今年是第七届年会,与泰山学术论坛合并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颜德岳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有机高分子学部主任董建华教授、贵州大学校长郑强教授、德国Kaiserslautern大学Schlarb教授、德国橡胶研究所原所长Schuster教授、德国朗盛技术创新中心Wrana教授、荷兰Twente大学橡胶研究所Noordermeer教授、泰国蒙特国王科技大学Suchart Siengchin教授、日本丰田工业大学Kohji Tashiro教授等知名科学家以及来自国内外三十余家高等院校、中科院研究所和工业界的共约四百余名代表和我校师生参加了本届会议。青岛市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卫平、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胡辛、青岛市科技局副巡视员杨成志、朗盛(德国)技术创新中心Wrana博士、朗盛大中华区执行委员会委员兼技术创新总监胡东祺,朗盛高性能橡胶研发中心总监程宝家、青岛科技大学校党委书记高青,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马连湘等有关出席了开幕式。王卫平副秘书长、胡东琪博士和马连湘校长分别代表青岛市政府、德国朗盛公司和青岛科技大学在开幕式上致辞,对会议的召开致以热烈祝贺。山东省教育厅为大会的召开专门发来了贺信。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赵树高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报告会期间,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颜德岳教授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有机高分子学部主任董建华教授首先作了大会主题演讲,随后德国橡胶研究所Schuster教授、朗盛技术创新中心Wrana教授、Twente大学Noordermeer教授、中石化科技部赵红教授、青岛科技大学段咏欣教授(泰山学者)等从不同的侧面介绍了有关橡胶新材料及其应用技术领域的研究进展;“国家杰青”获得者、中科院百人计划学者、北京化工大学闫寿科教授和“国家杰青”获得者、中国科技大学李良彬教授、日本丰田工业大学Kohji Tashiro教授分别报告了各自在高分子材料的结晶领域的研究成果;德国凯泽斯劳滕大学Schlarb教授和泰国蒙特国王科技大学Suchart Siengchin教授介绍了他们在高分子复合材料领域的最新研究工作;“国家杰青”、长江学者、贵州大学校长郑强教授就高分子材料加工流变学研究作了精彩报告;南开大学史林启教授(“国家杰青”)、四川大学科研院副院长郭少云教授、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王献红教授(“国家杰青”)、上海交通大学路庆华教授(“国家杰青”)、以及“泰山学者”、青岛科技大学闫业海教授也分别就各自的研究领域作了高水平的演讲。

会议期间,国内外专家和师生共聚一堂,就高分子材料与工程领域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以及各种信息沟通,这对开阔视野,跟踪国际学术前沿,把握学术发展方向,提升创新能力和学术水平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与会代表普遍反映本届年会的专题报告水平高,会议交流环境好,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本届年会是在山东省教育厅和青岛科技大学人事处的支持和具体指导下召开的,会议筹备过程中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德国朗盛公司以及青岛科学技术协会的鼎力支持,从而保证了会议的顺利召开。

附:山东省教育厅贺信.doc

COPYRIGHT 2009 青岛科技大学 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