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橡胶团队参加IRC2014国际橡胶会议
2014/09/20 00:00:00     (访问量:)

2014年9月16-19日,国际橡胶会议组织(IRCO)主办的2014国际橡胶会议(IRC2014)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化工学会橡胶专业委员会承办,主题为“绿色·创新·发展”。

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法国、俄罗斯、西班牙、意大利、印度、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和泰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橡胶材料及加工领域的科学家、工程技术专家、材料及仪器设备供应商、企业负责人等相关人士共8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大会主题报告10个,五个分会场报告191个,展版交流报告147个。同时会场还辅设材料、装备、检测仪器等科技成果展览。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全球橡胶材料与加工领域的技术创新及橡胶工业的发展前景等焦点问题,特别是就新型橡胶材料与环保助剂的研发、橡胶再生利用和轮胎翻新、绿色轮胎和特种轮胎产品、分析测试新方法、新工艺与新装备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同时进行了科研新成果和工业新技术现场观摩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与会代表认为,IRC2014的成功召开为促进橡胶领域的技术创新具有十分积极的现实意义。

应会议组委会邀请,青岛科技大学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赵树高、高分子学院院长辛振祥及重点实验室先进橡胶材料与加工研究团队、橡塑新材料合成与应用创新研究团队、高分子合成研究团队、废旧橡胶循环使用研究团队共22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接受了我校赵树高教授、贺爱华教授、杜爱华教授、华静教授、赵菲副教授、史新妍副教授、孙举涛副教授、李培军副教授、孙翀博士等九个口头报告和九个书面展示报告,青岛科技大学师生的出席及提交的报告受到主办方和与会代表的格外关注。

国际橡胶会议是全球性的橡胶专业大型学术与技术年会,由国际橡胶会议组织(IRCO)主办, 由成员国中的10个国家轮流每年举办一次,这就意味着每个成员国每十年举办一次。中国曾分别于1992年和2004年在北京举办过IRC1992和IRC2004两届国际橡胶会议。根据IRCO安排的日程,IRC2015将于2015年6月在德国纽伦堡举行,我校橡胶团队将积极筹备参与IRC2015的交流。

COPYRIGHT 2009 青岛科技大学 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