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世界首条石墨烯导静电三角带试制成功
2017/07/18 09:42:03     (访问量:)


   日前,世界首条石墨烯导静电包布三角带由青岛科技大学辛振祥教授课题组联合三力士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研发成功。试制线——“三力士-青岛科技大学”导静电包布三角带智能化试制线在浙江绍兴正式投产运行,这标志着石墨烯材料在三角带行业首次实现了产业化。由青岛科技大学提供高品质石墨烯和先进工艺与配方,由三力士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世界顶尖的工业包布三角带制造试制线,双方的研发团队紧密配合,在世界上首次实现了石墨烯导静电包布三角带的量产化。

   据悉,所研发的石墨烯导静电包布三角带电阻通常位于103 104欧姆之间,可迅速有效将静电导走,可有效避免电荷集聚产生静电引发火灾事故的严重安全问题。同时石墨烯导静电包布三角带的机械强度也具有突出表现,拉伸强度、撕裂强度、模量、耐磨性等物性均比普通三角带提高20%-30%,耐热性能比普通三角带提升8%-15%

    据三力士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该产品已经开始进行批量试制,一期3年计划生产1000条,二期5年计划生产3000条,主要生产包布带。


石墨烯三角带

COPYRIGHT 2009 青岛科技大学 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