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东华大学王依民教授和美国塞拉尼斯胡扬高工应邀到重点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2017/07/24 12:05:53     (访问量:)

 

应橡塑重点实验室的邀请,7月22号(周六)东华大学王依民教授、美国塞拉尼斯胡扬高工分别为高分子学院的师生作了《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的发展》、《超高分子量聚乙烯在多孔过滤上的应用》的学术报告。王依民教授围绕“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这一主题,讲解了高性能材料的发明、科研、国产化历程,及其在国民经济、国防军工、航天科技等方面重要需求,阐明了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既可以应用与我校紧密合作的星宇手套有限公司做劳保用品,也可以作为军工产品,是重要的军民两用材料。胡扬高工讲解了近几年有关超高分子量聚乙烯在科学研究中的新概念、新原理、新模型、新方法、新产品等,并表示对我校师生研究用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粉料提供力所能及支持。王依民教授和胡扬高工的学术报告通俗易懂,又富有很深学术启迪,受到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简介

王依民,东华大学教授、校学术/学位委员会委员、亚洲高分子学会副主席,曾任国务院第五、六届学位委员会材料学科评议组成员、材料学院副院长。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九项;专著四部;申请和授权专利186件。主要研究方向:(1)高性能纤维的制备和研究(超分子量聚乙烯、碳纤维、聚芳酯纤维等);(2)非纤高分子材料及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应用;(3)应用基础理论研究大分子缠结。先后承担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经贸委产学研、上海市重点基础科研项目、广东省教育部产学研结合项目“冻胶纺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九中空PET、PP纤维”、“水泥防裂增强用合成纤维”、“新型碳泡沫”、“动力锂离子电池隔膜材料的研制及产业化”等多项研究项目。自1966年起成为化纤爱好者,2015年起退休,继续圆着化纤梦。

胡扬,2004年东华大学材料学专业硕士毕业,2006年起在香港理工大学从事功能性纺织纤维研究工作。2012年入职美国霍尼韦尔公司(Honeywell),任高级工程师,负责尼龙纤维的研发、生产。2014年至今,在美国塞拉尼斯公司(Celanese),任应用开发经理,负责纤维、膜以及过滤用的工程材料的研发、生产。

王依民教授为高分子学院师生讲解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

胡扬高工为高分子学院师生讲解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粉体材料

COPYRIGHT 2009 青岛科技大学 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