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美国马里兰大学付堃博士应邀到重点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2018/07/12 16:03:54     (访问量:)

2018年7月12日,付堃博士在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405会议室开展题为《Advanced Fibers for Energy and Wearables》的讲座。付堃博士,现就职于美国马里兰大学 (University of Maryland, College Park)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与能源研究中心,任助理研究员(Assistant Research Scientist)。 2009年本科毕业于东华大学,2014年博士毕业于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 (NC State University)。之后在马里兰大学能源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工作 (Postdoctoral Research Associate),并于2016年担任助理研究员。在纤维复合材料以及电池能源领域,有近十年研究经历。已发表英文论文60余篇,包括以第一或共同第一一作的身份在Nature Materials, Science Advances, PNAS,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 Nano Letters, 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ACS Nano, Chemistry of Materials等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论文IF值为37,近4年论文总引用1300余次,科研成果多次被国际和国内媒体采访和报道,兼任多个学术期刊的审稿人。

付堃博士现主要从事纤维基柔性功能材料的研究工作,在纤维复合材料以及可穿戴能源领域,有着十多年研究经历。通过对材料的形貌结构以及物理化学性能等系统性研究,在储能材料、可穿戴设备、智能纺织品设计等领域取得了重要成果,其中付堃博士首次将纺织纤维概念引入到能源材料中,制备出首个高性能纳米陶瓷基柔性固态电解质复合材料,开辟了纳米纤维离子陶瓷的新方向, 为未来制备超高电导率固态电解质和下一代高能量密度高安全性固态电池,以及制备柔性可穿戴储能设备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付堃博士在实验室开展的学术报告通俗易懂,又富有很深学术启迪,受到了与会师生的热烈欢迎。

   

COPYRIGHT 2009 青岛科技大学 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