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张智军研究员到重点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2018/10/24 15:01:49     (访问量:)



报告题目:氧化石墨烯的生物医学应用:从纳米载药体系,生物影像技术,到干细胞再生医学

报告时间: 2018/10/24 (周三), 10:00

报告地点: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401会议室

 

报告人介绍:

张智军,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8年在日本关西学院大学获理学博士。此后曾在日本名古屋大学、加拿大国家研究院和McGill大学从事纳米相关研究。2007年底回国加入苏州纳米所。迄今为止在包括Nature MaterialsNano LettersAdvanced Materials等国际学术刊物发表论文90余篇,获美国专利1项、中国专利6项。2010年来以通讯/共通讯作者发表的40余篇论文共被引用3500余次,单篇被引用最高超900次;10篇文章入选Top 10 most read/cited、亮点或封面文章。相关科研成果曾多次被科技日报(头版)、Wiley Materials Views China以及X-Mol化学资讯平台等媒体关注报道。“新型纳米载药系统的研究”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16,排名第2)。

近年来承担了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战略先导专项等科研课题。目前主要研究方向:(1) 纳米载药系统以及诊疗一体化纳米平台的构建;(2)生物材料与干细胞再生医学;(3)干细胞纳米示踪技术。

 

COPYRIGHT 2009 青岛科技大学 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