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五年定期评估
2019/01/02 10:10:22     (访问量:)

依据《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办法》,20189月至12月,教育部科技司组织实施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工程和材料领域)五年定期评估。根据初评、现场考察和综合评议的成绩,青岛科技大学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获得良好的成绩。

根据《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办法》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规则(2015年修订)》的要求,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每年评估1-2个领域,按照数理地学、生命、信息、工程材料、化学的顺序轮流进行,每个实验室的评估周期为5年。

2018625日,教育部科技司公布本年度将对青岛科技大学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内的145家工程材料领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评估。为了更好地迎接评估,912日,科技处组织了预评审会议,邀请校外专家对评估材料进行了预评审。921日,正式评估在北京举行,由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辛振祥教授作为汇报人向教育部做了汇报。10月至12月进行的现场考察阶段和综合评议阶段,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均未列入考察名单。

依托青岛科技大学建设的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2003年开始首批非教育部直属院校开始筹建的重点实验室。以“橡胶”为特色聚焦国家橡胶产业重大战略需求,打造国际橡塑知名研究中心,成为高端研发人才引进平台与培养基地,服务行业发展是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发展的总体定位。以深化基础研究突破重大关键技术问题为重要路径,在围绕先进橡塑材料的分子设计合成表征、橡胶成型加工、橡胶资源化循环利用及橡塑纳米复合材料等领域方向上承担了一批重大科研项目及产业化转化项目。

COPYRIGHT 2009 青岛科技大学 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