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顾军渭教授至重点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2019/04/29 13:47:48     (访问量:)

    2019年4月29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理学院应用化学系教授顾军渭在橡塑楼401报告厅做了题为“聚合物基功能复合材料的设计构筑及性能调控”的学术报告。

    报告主要内容:

    聚合物基复合材料具有质轻、比强度高、耐疲劳、减震和可设计性好等诸多优点,在空天武器装备上得到广泛应用。随着空天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单一性能的树脂基复合材料难以满足各种综合指标,新型结构/功能一体化树脂基复合材料已成为高性能空天武器装备用复合材料的重要研究内容。本报告就课题组近年来在导热高分子复合材料、纤维增强树脂基透波复合材料和电磁屏蔽高分子复合材料的设计构筑、性能调控以及内禀机理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做一介绍。

    顾军渭教授简介:

    教授、博导,陕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0220062010年在西北工业大学分别获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功能高分子复合材料和先进树脂基复合材料的结构/功能一体化设计、制备及加工研究。现任理学院应用化学系主任、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智能材料与结构研究所负责人;兼任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导热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咨询专家、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等。担任Advanced Composites and Hybrid Materials期刊副主编,Engineered Science 期刊执行主编,Composites Communications期刊编委等。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军品配套项目、国防科技项目基金等国家级基金项目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合作项目2项;高校博士点基金、陕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航天科技创新基金和航空科学基金等省部级项目9项。在Nat Commun, Angew Chem Int EditCompos Sci Technol等期刊发表SCI论文123篇,其中第或通讯作者SCI论文73篇,SCI引用3400余次(入选第/通讯作者ESI热点论文8篇、ESI高被引论文18篇),H因子35;授权和受理国家发明专利28项;参编Wiley出版社专著1部(第19章);参编高等学校规划教材1部。


 

COPYRIGHT 2009 青岛科技大学 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