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高分子学院、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骨干人员赴江苏走访交流
2021/03/16 09:10:29     (访问量:)

为更好的联络和凝聚校友、服务校友,实现校友和学校、学院事业共赢发展。310日至11日,高分子学院党委书记孙洪广、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张建明、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伟、橡胶教研室主任赵菲等走访3家企业看望学院校友,就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工作分别开展了座谈交流。

校友企业对孙洪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在江苏麒祥高新材料有限公司双方开展了“科大名师进麒祥 共探橡胶领域新发展”的科研交流会、在无锡中惠橡胶科技有限公司、锐科(无锡)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开展了校企座谈会。企业就各自的创建历程、业务内容、发展前景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同时,希望与学校加强合作交流,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通过校企的深度合作和系统化的人才培养,为企业发展注入更多的创新和活力。

座谈交流中,孙洪广介绍了近期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情况,针对学院的学科建设、科研方向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重点介绍,希望校企双方能加强合作,利用学校的学科优势为企业做好科研服务工作,为企业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张建明与赵菲分别做了相关学术报告。

校企双方还就如何开展科研合作、人才输送、就业招聘、实习实践等工作开展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座谈交流后,孙洪广一行参观了相关企业的办公环境、实验室及生产车间等场所。

通过此次交流,加深了企业与学校、学院间的深入了解,明确了企业与学院科研、人才培养与输送等方面的发展方向,进一步增强了校友与学校的联系,强化了校友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促进了学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间的融合交流与发展。

COPYRIGHT 2009 青岛科技大学 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