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窦锦虎博士至橡塑重点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2021/10/08 15:49:56     (访问量:)

2021108日上午,应橡塑重点实验室张建明教授邀请,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特聘研究员窦锦虎博士来我实验室,为学院师生带来了题为Seeking Order in Disorder: Functional Electrical Materials Enabled by Tailored Crystallization (从无序中找寻有序:可控结晶实现的功能性电子材料)的精彩报告。张建明教授主持报告并介绍了窦锦虎博士的主要学习经历。

报告开始,窦锦虎博士介绍了自己的教育和科研经历,他说自己在青科大度过了充实且有意义的大学时光,多年之后回到母校更是倍感亲切,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对母校怀念和感激之情。

 

 

接下来窦锦虎博士介绍了自己的学术思想和科研思路,博后期间围绕“如何利用有机/无机/高分子合成化学发展新型功能材料来解决能源材料领域中的重大基础问题”开展了大量研究工作,并针对如何设计发展新型的二维导电配位聚合物材料,以及如何获得二维导电配位聚合物的单晶结构及分子层次电荷传输机制等难题提出了高导电金属性二维配位聚合物的设计策略,获得了第一例二维导电配位聚合物的单晶结构,在此基础上系统深入研究了其电荷传输机制和磁性起源,成功将其应用于气体传感器、超级电容器和量子计算领域,为这一类全新的二维电子学材料的研究奠定了理论和应用基础。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与窦锦虎博士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窦博士的科研经历也给在座的学生们带来了很多启发和激励。

COPYRIGHT 2009 青岛科技大学 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