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橡塑重点实验室张建明一行出席第十七届中国橡胶基础研究研讨会
2021/12/21 15:43:53     (访问量:)

1217日至19日,第十七届中国橡胶基础研究研讨会在开封中州国际酒店国际会议中心召开。青岛科技大学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张建明、高分子学院配位聚合合成橡胶团队张学全教授、特种橡胶技术团队王辉教授、轮胎关键装备和先进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边慧光等近20人参加了本次盛会。

41e65d43bd0283ec802d6697b223381

本届研讨会由中国化工学会橡胶专业委员会、河南大学、河南省化工学会主办,张立群院士和张治军教授担任会议主席。大会共安排大会报告10场、分会报告47场,同时吸引了多家企业参展。与会代表聚焦“坚持四个面向,基础支撑未来”主题,围绕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高性能橡胶与弹性体设计与合成、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特种功能橡胶材料制备与应用、面向生命健康和人工智能的弹性体材料设计与制备、新型橡胶助剂及其他原材料研究、橡胶材料基因组学与AI设计、资源生态橡胶材料、废旧橡胶材料再利用与资源化、橡胶加工新原理及智能制造方法等方向,通过多种形式,全面展示我国橡胶基础研究的最新成果,集中研讨橡胶领域前沿、热点问题和发展趋势。

青岛科技大学在本次大会上共有5个报告,其中大会报告2个,分会报告3个,分别是张学全教授的《可控配位聚合与合成橡胶新材料》、汪传生教授的《橡胶混炼技术前沿进展》和张建明教授的《天然橡胶纳米复合材料应变诱导结晶行为新观察 》、王秀娟副教授的《高性能防老剂抗老化机理的多尺度模拟研究与分子设计》、王辉教授的《半间歇式微乳液聚合制备二烯基纳米粒子及其乳液催化加氢改性》,为高分子科学尤其是橡胶领域的科研工作者和研究生交流了新思想、新趋势,展现了青岛科技大学橡胶研究的新成果。

COPYRIGHT 2009 青岛科技大学 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