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四川大学谭鸿、丁明明教授至橡塑重点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2022/01/05 15:59:13     (访问量:)

202215日下午,应高分子学院闫寿科教授邀请,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谭鸿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丁明明教授来我实验室分别做了题为“生物医用可降解聚氨酯支架在中枢神经损伤修复中的研究”和“高级结构指导的医用高分子材料设计”的精彩报告。闫寿科教授介绍了谭教授和丁教授主要履历和科研成果。

谭鸿教授主要从事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的研究工作,多年来一直围绕生物医用聚合物材料结构与性能关系的基本科学问题对生物医用聚氨酯材料的多功能化、高性能化进行深入研究,取得了系列创新型研究成果,拓展了聚氨酯材料的应用领域。谭教授及其团队在高抗凝热塑性聚氨酯材料,多功能水性医用聚氨酯材料、可降解聚氨酯组织工程支架材料等高性能、高附加值的医疗用高分子材料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在功能聚氨酯吸附材料方面突破了国际技术壁垒,实现技术应用市场转化,实现产值近亿元,研究团队2017年入选安徽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


丁明明教授主要从事生物医用高分子、药物缓控释材料和诊断试剂方面的研究工作,从结构入手,指导医用高分子材料的设计合成,研究成果成功实现市场转化,实现医疗用高分子材料的高附加值。


本次报告中,谭教授和丁教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思路和主要研究成果,向实验室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和宝贵的经验,勉励年轻人从事科学研究要有想法、有思路,敢于挑战,敢于尝试,给大家带来深刻的启发。与会师生也表示在2022年开始之际接收如此高水平的讲座,深受鼓舞,新的一年要鼓足干劲,在科研的道路上继续奋力向前。


COPYRIGHT 2009 青岛科技大学 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