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届橡塑新材料分析检测技术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2022/07/21 11:08:51     (访问量:)

一、背景简介

青岛科技大学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暨山东省橡塑材料与工程重点实验室是依托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学科建设的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于2003年获教育部批准立项建设,2006年完成建设方案预定的各项目标并通过教育部专家组验收正式揭牌运行。重点实验室拥有独立的实验大楼,科研用房面积4000余平方米。重点实验室设有分析测试中心和橡塑加工检测实验室,目前拥有本学科专用的现代化大型测试和分析仪器以及加工设备60余台套,仪器设备总值超过7000万。拥有专职实验室仪器管理人员13人,其中高级实验师4人,具有博士学位7人。

为了发挥重点实验室的资源优势,秉承为社会服务理念,加强与行业界的沟通交流,现面向企业实验室管理人员及实验测试人员进行实验技术及应用方面的基础培训与交流,旨在提高仪器检测与管理人员的基础理论、实验技巧、数据分析及应用等方面的实验技能。学习合格,由橡塑重点实验室颁发结业证书。

二、主要培训项目包括:

动态热机械分析仪(DMA)、差示扫描量热仪(DSC)、热失重仪(TGA)、红外光谱仪(FTIR)、凝胶渗透色谱仪(GPC)、扫描电子显微镜(SEM)等。

三、培训方式:

理论讲解与现场演示答疑。

四、培训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内容

2022.8.21

全天

报到

2022.8.22

8:30-11:30

动态热机械分析仪DMA

2:00-5:00

差示扫描量热仪DSC

2022.8.23

8:30-11:30

热失重分析仪TGA

2:00-5:00

傅里叶红外光谱仪FTIR

2022.8.24

8:30-11:30

凝胶渗透色谱仪GPC

2:00-5:00

扫描电子显微镜SEM

2022.8.25

8:30-11:30

实验室现场及答疑

2:00-5:00

实验室现场及答疑

注:部分内容可能会略有调整

五、收费标准:

学费4000/人,开具青岛科技大学增值税普通发票。费用包含教材费、管理费,不包含住宿费、饮食费。

六、培训地点及住宿预订:

培训地点:青岛宝龙艺筑酒店二楼会议室

酒店地址:青山路689号(青山路与君峰路交叉口)

联系方式:曹经理13687640528

七、报名及缴费方式:

凡欲选送学员的单位请在815日之前登录https://www.wjx.cn/vm/w7yH0E5.aspx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填报报名信息,学费以公司账户汇款至青岛科技大学,开户行:建行青岛郑州路支行,账号:37101006601052501715,(备注:橡塑研修班)。

联系人:田老师,电话:0532-84023977    18562553910

于老师,电话:0532-84022773    18562696680

 

 

报到时防疫要求:

所有学员报到时必须已经完成新冠疫苗的接种,并持有绿色健康码,报到前14天进行自我体温监测,填写自我健康监测记录表(见附件),报到时进行查码+测温,并上交《个人承诺书》(附件1)、健康筛查信息采集表(附件2)、自我健康监测记录表(附件3),通过后方可进行报到。

 

附件【第二届橡塑新材料分析检测技术高级研修班 - 附件.docx已下载

COPYRIGHT 2009 青岛科技大学 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