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强韧自修复弹性体报告会
2023/07/11 16:59:53     (访问量:)


2023年711上午9:30-10:30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张新星在青岛科技大学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401会议室做了关于“基于界面动态键的强韧自修复弹性体及其功能化”的报告。

张新星研究员首先对母校及老师们进行了感谢,接着从分子结构出发介绍了本征型自修复材料的结构设计理念动态键的可逆断裂,结合现有设计策略以及自修复条件和效率,总结归纳出该领域关键难题。在此背景下,受大自然中天然材料结构性能的启发,张新星研究员结合实验得出界面动态键调控是制备高强度自修复功能器件的关键,进而提出有序纳米结构与界面动态键协同作用的解决策略,最终实现材料的强韧化和高效自修复。随后,张新星研究员通过自下而上的组装设计,实现复杂结构与界面非共价键作用密度的有效调控,制备强韧化自修复功能器件。同时,根据动态键诱导微纳结构加工,实现自修复器件的多种功能定制集成。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自修复弹性体的结构演变、测试等问题积极提问,张新星研究员对各问题都给与了详尽的解答。此次报告会让与会师生关于强韧自修复弹性体的结构及其功能化方面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

COPYRIGHT 2009 青岛科技大学 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