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电子科技大学邓旭教授做学术报告
2023/11/29 17:14:35     (访问量:)


2023年11月29日上午,应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张振秀教授邀请,电子科技大学邓旭教授在橡塑楼401报告厅为师生们做了题为“固-液界面相互作用的多维调控”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邓旭教授深入探讨了液体在固体表面的流体动力学行为及其在化工、医疗、农业和能源应用中的重要性。他从物理化学的角度分析了液体在特殊固液界面复合材料上的行为,并通过设计固液表面的特殊几何形貌和微纳复合结构,探索了如何解决界面材料对低表面能液滴浸润的抵抗问题,以及固液界面的持久性和功能结构稳定性。

邓旭教授在德国马普高分子研究所完成了博士学位,并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担任博士后研究员。作为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RSC)和国家青年特聘专家,他的研究成果在Nature、Science、Nature Materials等顶级期刊上发表了100余篇文章,并被引用8800余次。邓教授还获得了包括中国十大科技新锐人物、中国化学会菁青化学新锐奖、四川省青年科技奖等诸多荣誉。他目前担任National Science Review编委。

此次学术报告不仅展示了邓旭教授在其领域的深厚造诣,也为在座的师生提供了宝贵的学术交流机会,增加了知识,开阔了眼界。

 

COPYRIGHT 2009 青岛科技大学 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