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海洋大学徐晓峰教授受邀做学术报告
2024/04/08 17:31:29     (访问量:)


202447日下午,中国海洋大学徐晓峰教授在橡塑楼405报告厅为师生们做了题为三维光热材料多尺度构筑及其太阳能界面蒸发增强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徐晓峰教授深入探讨了太阳能海水淡化技术对海洋科学、水资源再利用等领域广泛的应用前景,介绍了太阳能界面蒸发的技术原理和优势,围绕可用于太阳能界面蒸发的光热气凝胶、水凝胶、泡沫的高性能、多结构设计、功能集成器件展开讨论,并对其结构设计与增强机制的关系进行了清晰的解答。

徐晓峰教授博士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曹镛院士课题组,先后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林雪平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8年加入中国海洋大学,获评山东省青年泰山专家、海洋大学第一层次特聘教授等。课题组长期从事能源材料分子设计与合成、能源转换器件制备与多功能集成研究,在光热复合材料、太阳能界面蒸发水净化技术、多功能水下粘附凝胶、薄膜太阳能电池等方向开展了系统地研究工作。迄今在Nature SustainabilityJACSAMAEMEESAFM等期刊共发表SCI论文80余篇,论文引用数超过4000次,h因子为37

此次学术报告不仅展示了徐晓峰教授在其领域的深厚造诣,也为在座的师生提供了宝贵的学术交流机会,增加了知识,开阔了眼界。

COPYRIGHT 2009 青岛科技大学 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