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实验室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实验室信息>>正文
2009年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成功召开
2009/09/01 10:27:56     (访问量:)

2009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于8月18日-22日在天津南开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国数百家高校、科研院所、工业企业及部队的高分子领域的科学家、工程技术人员、学生以及海外华人学者共1800多人参加了会议。高分子学科委员会委员、我校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赵树高教授和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辛振祥教授等携21名老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大会。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由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主办,是中国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界影响面最大的学术盛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会议报名参会人员的数量创造了历史纪录,是全国范围内的一次高分子学科的学术盛会。

会议组委会主席、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主任王佛松院士致开幕词,美国阿科隆大学高分子学院院长程正迪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和我校双聘院士颜德岳教授以及中科院化学所杨振忠教授分别做了大会主题报告。

论文报告会共设置11个分会场,学术交流涉及高分子学科和产业化发展的诸多前沿领域,包括聚合反应及新型聚合物的合成,高分子结构、表征与性能,高分子材料成型加工新理论、新技术,微纳米材料和技术,功能高分子和生物医用高分子,天然高分子及环境友好高分子材料,高分子改性、共混与复合,高分子与工业,高分子与教育,电纺专题等方面。

会议邀请了著名学者和工业界人士作了一系列前沿性的专题学术报告,共交流学术论文1500余篇。我校吴其晔教授、辛振祥教授、张萍教授、朴光哲教授、杨文君教授、段咏欣教授等共10人做了11场口头报告,其中吴其晔教授应邀做了两场分会邀请报告,创历年来我校参加高分子年会口头报告之最,同时还有10名老师展出了墙报。通过聆听报告和现场交流,与会师生开阔了眼界,提高了学术水平,增长了见识,深感收获丰富。赵树高主任希望我校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师生要争取更多地参与这种国家层面的大型学术活动,并且提交更多高水平的报告和论文,积极参与交流,向国内外同行虚心学习,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同时借此机会展示我校高分子学科的发展,争取高分子学界的更多支持,促进我校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科的持续良性发展。

COPYRIGHT 2009 青岛科技大学 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