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实验室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实验室信息>>正文
泰山学者团队参加全国分子光谱学学术会议获优秀墙报奖
2010/11/10 09:51:14     (访问量:)

2010年11月2日,第十六届全国分子光谱学学术会议在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郑州隆重召开。本届大会由中国化学会和中国光学会主办,郑州大学、河南省科学院、河南省分析测试中心承办。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的300余名从事分子光谱及其相关研究的专家学者汇聚郑州,共同分享这一学术盛宴。会议就我国分子光谱以及相关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最新进展及成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对我国分子光谱学的发展方向和前沿领域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

大会共收到学术论文250余篇,接受210篇,内容涉及分子光谱学研究的各个方面,研究水平不断提高,体现了近年来我国分子光谱学及相关研究领域的新进展、新成果。大会组委会组织了对优秀论文及墙报的评选,共评选出优秀论文10篇,优秀墙报20篇。本届大会邀请到国内外分子光谱界的专家学者为大家做了68场高水平的学术报告,其中大会报告4场、大会主题报告8场、邀请报告32场、青年报告24场,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养洁教授还亲自主持了多场大会报告。本届学术报告内容精彩、交流热烈、学术气氛浓厚,达到了相互交流学习,促进合作与发展的目的,对我国分子光谱学的研究不断向前发展将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重点实验室泰山学者张建明教授带领其团队参加会议,博士研究生袁媛和硕士研究生李晨蔚均获得优秀墙报奖。

COPYRIGHT 2009 青岛科技大学 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