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通知及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通知及公告>>正文
第三届(2007)青岛国际橡塑技术论坛召开
2009/02/20 09:36:16     (访问量:)

由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的“第三届(2007)青岛国际橡塑技术论坛”(IRPC)于5月9日至10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会议厅召开。青岛国际橡塑技术论坛是青岛科技大学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的国际性年会,已成功举办了两届。本届会议主题为“先进橡胶材料与成型加工技术”。来自国内外五十余家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和橡胶工业企业的共约三百余名代表参加了本届会议。青岛市政府市长助理齐国生、市科技局副局长许辉、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高青、党委副书记兼校长马连湘,副校长刘光烨等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开幕式;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兼重点实验室主任赵树高教授主持了会议。

会议期间,中国橡胶工业协会会长鞠洪振先生就我国橡胶工业的现状与未来发展前景首先进行了专题演讲,随后来自国内外的十五位知名教授和专家作了大会报告。其中德国复合材料研究所Friedrich教授、日本东京工业大学西敏夫教授、印度理工学院橡胶技术中心主任Anil Bhowmick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张立群教授、印度圣雄甘地大学化学院 Sabu Thomas教授等围绕橡胶纳米复合材料领域的研究进展及其在橡胶工程中的应用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工作;德国朗盛公司亚太区技术中心经理Sharon Guo博士、日本大金工业株式会社化学事业部白井先生、青岛科技大学黄宝琛教授课题组杜爱华博士分别就新型橡胶材料的开发和应用技术作了专题报告,德国贝尔斯托夫公司 Frendel博士介绍了橡胶制品的连续挤出与硫化技术新进展;荷兰轮胎与橡胶咨询公司Harry Moneypenny博士和青岛科技大学赵树高教授课题组王伟博士则分别就轮胎耐久性评价和轮胎领域的有限元技术作了大会发言。与会的国内外橡胶工程界的专家和高层管理人士共聚一堂,就橡胶工程领域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进行了学术和技术交流以及各种信息沟通。本届会议的专题报告水平较高,会议交流环境好,与会代表对本届年会给予了积极评价。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本届年会筹备和召开过程中,德国朗盛(Lanxess)公司、日本大金(Dakin)氟化工(中国)有限公司、德国贝尔斯托夫(Berstorff)公司、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山东化学化工学会橡胶专业委员会、青岛金诺会展有限公司、青岛高校软控股份有限公司从各个方面给予会议组织者大力支持,青岛科技大学有关部门提供了积极协助,保证了会议的顺利召开。

COPYRIGHT 2009 青岛科技大学 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