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通知及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通知及公告>>正文
每周安全公报(2018.5.7-5.13)
2018/05/11 16:15:34     (访问量:)

本周安全工作要点:

1. 5.9日橡塑重点实验室313房间出现自助烟感报警器报警电话。实验室每个房间均安装了该类感应器,可自助检测房间内浓度过高的烟气并将房间号自助发送给各级防火负责人。为了设备的安全可靠,实验室定期更换电池,检测维修设备的可靠性。此次报警是闫业海老师课题组所在的实验室,因学生使用加热设备控温过高导致产生油烟烟气引发报警。实验室师生及时进行了处理使实验安全正常的进行。借此事例,实验室领导再次强调了学校的安全管理规定,严格要求各级负责人强化安全意识,严格加强管理,防止任何安全事故的发生。

2. 5.11上午,实验室辛振祥主任排查了整个实验室。针对加热设备、气瓶、液氮装置等重点安全风险点,现场做了相应的指示工作。对在上周检查出的各隐患点一一进行了落实,公共实验平台及三楼各研究室均已按学校要求进行烘箱及相关设备的使用。

3. 辛主任亲自确认了实验室6个安全消防门的具体位置和周围环境,确保了实验室安全逃生通道通畅有效。

COPYRIGHT 2009 青岛科技大学 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