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通知及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通知及公告>>正文
橡塑重点实验室开放制度(试行)
2020/07/13 15:20:14     (访问量:)

为了进一步提高橡塑重点实验室仪器的使用效率,更好的满足老师们的测试需求,特制定实验室开放制度如下:

  1. 开放时间为每周一到周六的8:0022:00(法定节假日除外)。

  2. 青年教师、研究生经培训后可独立上机操作。培训上机申请人可随时从橡塑重点实验室网站下载并填写《重点实验室实验培训申请表》,由课题组负责人签字后,到橡塑重点实验室预约培训,考核通过后发上岗证。(同一设备每课题组最多指定两名研究生)

  3. 持上岗证的学生按要求预约相应实验,按时打卡进入实验室自行测试,实验完成后,填写实验记录,打扫卫生。

  4. 由于操作不当导致仪器故障,课题组及学生承担维修费用的70%。如完全因个人重大失误所致仪器损坏,需承担一切费用,并取消上岗证1年。

  5. 实验室安装门禁,一卡只能进一人,如需其他辅助人员,需经仪器管理人员同意并授权,方可进入。

  6. 严禁私自给校外人员做实验,一经发现,将上报学校给予相应处分,并永久取消其独立操作资格。

  7. 正常工作时间能预约上的实验测试,尽量在正常工作时间内进行,如确需在非正常工作时间进行测试,须填写《非正常工作时间实验申请表和安全责任书》,由课题组负责人签字后,到重点实验室预约测试。

    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0.7

 

附件【橡塑重点实验室大型精密仪器操作培训申请表.docx已下载
附件【非正常工作时间实验申请表.docx已下载

COPYRIGHT 2009 青岛科技大学 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