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通知及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通知及公告>>正文
关于申报2020年度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项目的通知
2020/11/16 15:57:18     (访问量:)

青岛科技大学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暨山东省橡塑材料与工程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是2003年经教育部批准立项建设的省部共建实验室。实验室是以橡胶材料与工程为特色的优秀科研团队和高水平仪器设备聚集的科研平台。实验室围绕国家产业需求,以服务相关产业为目标,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形成了橡塑新材料的分子设计及其可控制备技术,橡塑材料先进成型技术加工与应用,橡胶资源化与循环利用,橡塑纳米复合材料制备、结构与性能四个研究方向。

实验室本着“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管理方针,围绕橡胶材料与工程重点研究领域设立2020年度开放课题,旨在吸引国内外优秀科学研究工作者,针对相关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开展科学研究,以期取得一批高水平的自主创新成果,探索新的研究领域,为我国橡塑材料及工业的发展提供理论支撑与关键技术。

一、设立和遴选开放课题的基本原则

1、符合实验室的核心研究方向和本年度开放课题指南;

2、提倡自主创新,鼓励前瞻性探索;

3、支持国际合作类开放课题的申请。

二、申请人资格

1、国内外研究机构和大学具有博士学位且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011日以后出生)的研究人员;

2、申请人在相关领域有较好的研究积累;

3、已承担在研开放课题、未按期或未按计划完成项目的负责人本年度不能提交新申请。

三、申请指南

基于橡塑材料与工程发展前沿和实验室发展规划,2020年开放课题基金重点资助的研究领域如下:

1、热塑性弹性体制备与废旧橡胶资源化应用;

2、橡塑材料先进成型技术加工与应用;

3、高性能橡胶合成及其可控制备技术;

4、功能弹性体的制备、结构与性能优化。

四、申请说明

1、凡符合上述指南和内容的课题,均可提出开放课题基金申请。资助额度2-5万元,研究期限2-3年(特殊情况可申请延长),本年度申请项目的执行期间为20211月至202212月。

2、请将申请书打印版(一式两份)经申请人及所在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寄至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办公室;申请书电子版(一式两份,其中一份需隐去申请者信息及单位信息)发送至指定邮箱rubberedu@163.com

3、实验室在收到开放课题项目申请书后,将先进行申请资格审查,再经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评审,择优资助。项目批准立项后,申请人需与实验室签订科研任务书合同,确保研究任务按期完成。

4、申请截止日期:20201215日。

5、评审结果将于202012月底在实验室网站公布。20211月初提交《青岛科技大学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开放课题项目合同书》,并启动相关研究工作。

五、考核指标

1、符合实验室研究方向和开放课题申请指南,在橡塑材料领域的研究工作取得创新性成果。项目完成后须提交结题报告、项目研究成果原件或复印件,进行验收。

2、项目负责人(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须发表署名实验室(第一单位)的SCI收录论文1篇或署名实验室(第二单位)的SCI收录论文2-3篇。

3、作者单位标注格式

中文:青岛科技大学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山东省橡塑材料与工程重点实验室,青岛,266045

英文:Key Laboratory of Rubber-Plastics, Ministry of Education/Shandong  Provincial  Key  Laboratory of Rubber-plastics, Qingdao University of Science & Technology , Qingdao, 266045

另须明确标注“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山东省橡塑材料与工程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资助项目(项目编号:****)”,英文相应为 “ The Project Supported by the Foundation (No. ****) of Key Laboratory of Rubber—Plastics, Ministry of Education/Shandong  Provincial  Key  Laboratory of Rubber-plastics, Qingdao University of Science & Technology ” 字样。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卢老师

邮箱:rubberedu@163.com    

电话:0532-84023977  

传真:0532-84023977

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舞阳路51-1号橡塑重点实验室408266045

附件【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开放课题基金申请书.doc已下载

COPYRIGHT 2009 青岛科技大学 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