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高分子材料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队伍>>高分子材料>>正文
冯莺
2017/05/09 10:22:06     (访问量:)

冯莺,教授,博导。1982年毕业于吉林大学化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1986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获理学硕士学位,2000年毕业于吉林大学材料系获理学博士学位。
主要研究方向为高分子材料的改性及功能化。所从事的研究工作:聚乙烯醇的辐射裂解与辐射交联研究、聚乙烯的氯化接枝改性研究、聚氯乙烯的原子转移自由基接枝聚合研究、耐候ABS树脂的制备、氯化聚乙烯的固相法合成、粉末橡胶的氯化反应、聚乙烯的ATRP接枝改性研究、快速硫化丁基橡胶的制备、疏水改性高分子的合成、橡胶材料的加工改性等。先后承担和参与了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一项省基金项目,以及多项工程应用项目。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其中两项已获授权。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相关论文六十余篇,被三大检索收录三十篇。教材一部。
近年部分论文:
Y. Feng*, J. H. Feng, J. R. Zhao, Y. L. Wang, Polymer 2007,48, 1581-1585.
Peng zhang, Ying feng*, Jiruo zhao, et al, Journal of Macromolecular Science, Part A, 2009, A46: 32-36.
Peng Zhang, Ying Feng*, Qian Sang, Xiucai Dong, Rui Zhou, Jiruo Zhao, Polym. Adv. Technol. 2009, 20:
1195-1198.
Ying feng*, Rui zhou, Peng zhang, Qian sang, Xiucai dong, Jiruo zhao, Journal of Macromolecular Science,
Part B, 2010, 49: 57-65
Qian sang, Ying feng*, Xiucai dong, Jiruo zhao, Science China (Chemistry), 2010, 53(5):1142-1148.

COPYRIGHT 2009 青岛科技大学 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